close

北風頑強的掀開我的窗簾,寒氣肆意沖進不大的小屋。案幾上的書啊,一頁一頁的被翻動,猶如伊人的纖手,翻得細致有韻。我那一瞬間的靈犀啊,在寒風中左躲右閃不知溜到何處去了!北風那個呼嘯,雪花那個飄飄,寒氣那個襲人,也不能把我的情感世界凍結到冰點,也不能把我的思念帶到痛苦的邊緣。斟滿紅酒,舉著水晶杯,自飲自唱。唉!想起你來,多麼開懷!望著夜空,今夜,你是否能對我嫣然一笑?

如果可以將地老天荒這個詞重新詮釋,我將用行動說明一切。我會拿著那只珍藏在心中的蝴蝶結,慢慢的夾牢在伊人的三千青絲之上。就象戀花的蝴蝶依偎在花上,久久的停留躺著不動,慢慢的聞那誘人的發香。同時將那遠行的夢想從腦海中毫不猶豫的抹去,只須靜靜地躺在柔美的發香中慢慢的享受慢慢的呼吸,再也不願動彈一下,直至死去。就這樣用自己的一生,重新解釋地老天荒這個曆盡千年也解不開的命題!唉!想起你來,多麼開懷!望著夜空,今夜,你是否能對我嫣然一笑?

如果可以將花前月下的風光不斷演繹,我將懇求月兒天天光顧我的小院,我將請求桃花不要一次開放完畢。我會在小院種上十二株不同色彩的桃花樹,請花神點撥一下,讓月月都有桃花的香韻,讓桃花依色彩的深淺依次綻放,讓每個月都有不同色彩的桃花在小院盛開。那時候,我們可以天天穿梭在不同色彩的桃花樹下,借著溫柔的月光談情說愛。讓吳剛獻出精心釀制的桂花酒,請嫦娥舞廣袖為我們助興,與你在花前月下,吟頌唐詩宋詞那些平平仄仄的長短佳句,把幸福的時光慢慢在花前月下打發!唉!想起你來,多麼開懷!望著夜空,今夜,你是否能對我嫣然一笑?

如果可以將紅塵中的“愛情”一詞重新審視,我要把“愛情”這個詞的定義,縮小使用範圍,我只想把它作為我們的專用,獨享愛情的神聖與奇特!在萬丈紅塵中有弱水三千,我只取這一瓢飲下,因為一個人的量很淺,不能有暢飲貪戀之欲望!把那些三心二意及心猿意馬的雜念從心中及腦海裏徹底清洗出去,獨享愛情的專一!唉!想起你來,多麼開懷!望著夜空,今夜,你是否能對我嫣然一笑?

如果可以將高山流水的旋律重新彈奏一遍,借著網絡技術的傳播,我的伊人啊,只要你打開電腦,光纖就會傳遞出只有你才能聽懂的曲調。我試著修複古箏的斷弦,用香湯沐浴淨身,再點燃熏香驅邪,仔細地調整音律與心態,將宮商角徵羽的古調重新排列定調。一曲古色古香的曲調緩緩流出,時而平緩舒暢,時而激烈碰撞;如那奔騰的水勢,隨山間的地勢變化,發出不同的聲調,或溫柔細膩,或高亢激昂。它沖出我的胸腔,一瀉千裏在夜空中激蕩!我要在弦斷之前彈完此曲,前車之鑒啊——斷了弦又得重新調音定調!唉!想起你來,多麼開懷!望著夜空,今夜,你是否能對我嫣然一笑?

如果求神拜佛可以滿足我的心願,我願意去雪山上最聖潔的布達拉宮神殿,閉目靜聽佛陀的頌經,不是為了參悟禪機,只希望在神殿中能聽到你那次禱告何求,也許只有在那種神聖的地方,才能聽到你的心聲。我會去轉動寺廟裏的所有經筒,不是為了超度靈魂,只希望在那種神聖的地方,能扶摸到你曾經轉過的經筒上留下的指溫,因為那天你轉動過無數的經筒。我會在廟門的石階上,匍匐著用身體去丈量石階的長度,不是為了覲見神佛,只希望這樣能體會到你身體的餘溫,因為那天你虔誠的用身體丈量過石階。我會在西藏慢慢的轉遊,我會在雪地裏慢慢尋找,尋遍大大小小的寺廟,不是為了朝拜佛祖,只希望能在參佛的過程中順便祈求佛祖保佑你喜樂平安。唉!想起你來,多麼開懷!望著夜空,今夜,你是否能對我嫣然一笑?

如果此時叫你一聲“親愛的”,你能飛到我的身邊嗎?我會象過去那樣,讓你懶散地、無聲無息地靠在我的肩頭上,讓我沉醉在你的發香味中,靜聽你的心跳。我將把世界上最華麗的語言、最美妙的詞匯堆砌在你的身上,把你裝飾得更加漂亮。讓你住進巍峨的城堡、華麗的宮殿、浪漫的花園,就象我心中的七仙女那樣,公主般的美麗高雅!或者你此刻只須姻視媚行般在我眼前滑過,我的心兒也會狂跳不已!真的,親愛的!你不知道自己在我的心中有多麼重要!唉!想起你來,多麼開懷!望著夜空,今夜,你是否能對我嫣然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生活的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