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南有座秀麗的小城,景美物豐,家和人善,三國五邑之地,那就是自古就被稱為善國的滕州。滕州乃善國,民眾仁心向佛,藍天碧波,荷花朵朵。江北水鄉,映日荷花格外香,秀美的地方,青瓦白牆。曲阜孔子,鄒城孟子,滕州墨子,自北向南連成一線。兼愛非攻尚賢,滕州文化淵遠流長,已經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文化。

 

春天最美是黎明,東方一點兒泛著魚肚白的天空,染上微微的紅暈,飄著紅紫的彩雲下的荊和公園格外美麗。大清起滴,攤卷菜煎餅,或者就著饊子油條包子之類的喝碗滕州特有的白粥,之後再去公園裏溜達溜達,置身於有活力的古城,看天空飛起的風箏,保證心情也會抑制不住地馳騁。夏天最美是夜晚,月色映照下的微山湖景色秀美,無愧於江北水鄉的美名,清風徐來,微波輕泛,有許多螢火蟲兒翩翩飛舞,劃一支輕舟,約兩三知音,采幾枝湖蓮,品幾杯美酒,唱幾首漁歌,真是其樂無窮阿。夜遊小湖,不妨弄盤地鍋魚作下酒菜,魚味鮮美,真可謂人間極品。秋天最美的是黃昏,夕陽映照下龍泉塔格外威武,成群結隊的大雁結伴南飛,夕陽西沉,夜色降臨,那風聲蟲鳴也動人心弦。生活有時就是那麼有情趣,不妨弄盤辣子雞,喝點小酒,聽著蛐蛐叫,心裏別提有多恣了。冬天最美的是清晨,飄雪的早晨當然美,鵝毛大雪紛飛,麥田空曠美麗,通往學校的小路上,留下一串串小小的腳印。冬天在滕州必不可少的是要找個羊湯館喝碗回鍋羊湯,那鮮美清湯大片的肉,白蔥辣椒油再多點放醋,喝得是全身暖和舒坦。

 

這雨持續的也許太久,天空整片 烏雲密佈,似乎要沉落下來。原本讓我對這座城市的陌生漸漸轉變為熟悉,卻因為這雨的到來和絲毫沒有半點離去之意,而更加生疏。

 

常想,雨要是下在江南,到貼近我網名的詩意,更顯雨的輕柔。可下在這繁華鬧市中,疏散了我們彼此的意。於是在睡夢中 依稀感覺沐浴在陽光下溫暖。而清晨,聽 窗外 連續不斷的雨滴聲,今日似乎又陷入了等待。等待並非永恆,終要再見。

 

背對著急速的人群和這個城市散發的濃郁香味,總想在微薄的空氣中找尋一絲自然之靜。融入其中,心靈的釋放。這也許是一個未走上工作崗位的人最初的想法。或許日後不在充當一個學生身份時,社會的潮流中,那麼外在的需求遠遠超於內在精神的充實,這也是不可避免的。我只願 不要違背做人的原則。

 

來到此處,我應該細細打量打量這座城市的文化內涵了。像一名學生所說:“我已經十九歲,我想世界開始正視我了,那麼 我也該打量打量這個世界了。”很佩服這名大學生的所思所想,在此借鑒。

 

盼著,雨過天晴,陽光讓天空少一些陰沉。心也多了分明媚,路也該有了方向。

adolescencee advancedd adolescencee 靑春の駅は向きを変えてとる 繁華落盡自飄零 冷え冷えマのブログ 抜け出すの歳月 錦墨暗渠の秋 臨江暮雪 南夕美しい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生活的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