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月經期間需要做好保健工作,並且要注意很多禁忌問題,月經期間不宜進行劇烈運動,最好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月經期間不能吃太鹹的食物,近期不要喝濃茶和濃咖啡,否則會影響到月經量,月經期間不宜過量飲酒,月經期間最好不要穿緊身的衣褲,否則會影響到盆腔局部血液循環,女人經期保健要注意哪些禁忌?

  一禁:劇烈運動和重體力勞動。月經期間精力、體力、抗病力都有所降低,不宜進行賽跑、跳躍等劇烈運動和繁重體力勞動,以免引起腰酸腹墜、經量過多等。

  二禁:貪食生冷。這很容易引起寒氣凝滯,導致經血過少、甚至痛經。

  三禁:吃得太鹹。月經前期身體內會有一定水平的水鈉瀦留,以保證女性不至於因為月經流血而喪失太多的體液。如果再吃得過鹹,會使瀦留加劇,誘發頭痛、水腫等。

  四禁:飲咖啡、濃茶。很多女性月經期會出現緊張、煩躁、失眠等不適症狀,咖啡和茶葉中的咖啡堿會使這些症狀加重。

泌尿婦科醫生提供專業意見,了解各泌尿婦科症狀及成因,及早預防和治療。泌尿婦科包括女性下生殖泌尿系統及骨盆底之結構各功能異常,例如子宮下垂、尿失禁、尿道炎及膀胱炎等泌尿婦科問題,專業意見助你正面面對問題。

  五禁:過量飲酒。醫學研究表明月經期間體內的解酒酶減少,飲酒不僅易醉還易傷肝。

  六禁:活血化淤類藥物。有些女性因為乳腺增生或盆腔淤血症會服用一些活血化淤類的藥物,在月經期最好咨詢一下你的醫生看能否停用,以免引起月經過多。

  七禁:緊身衣褲。會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壓力,從而影響血液循環,造成陰部充血水腫,甚至發炎。

  八禁:遊泳和盆浴。月經期子宮頸口微微張開,以利於經血流出,這時若遊泳和盆浴很容易使汙水進入子宮內腔導致炎症。

相關文章:

治療原發性雙癌即子宮內膜癌

女性可常吃此物,排出子宮內汙血,淡化皺紋,肌膚更顯年輕

子宮癌和宮頸癌有區別

子宮內膜增厚的各種危害

子宮內膜異位症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生活的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