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絞痛是老年人常見問題,但是現在也有很多年輕人容易出現心絞痛的問題,年輕人患有心絞痛主要與高脂血症有關,經常抽煙壓力過大也會的治心絞痛的發生,所以平時一定要緩解精神方面的壓力,心絞痛的病發原因到底有哪些?
30歲桂先生突然覺得胸部疼痛,位置在胸口中間,感覺有石頭壓在胸部壓榨樣疼痛,他躺在床上休息,一直持續了半個小時疼痛才緩解,桂先生這樣疼痛其實一周前開始就有發作,至今已經有5次,之前的疼痛沒有這次嚴重,持續時間也沒有這次這麼長,一直未重視。醫生診斷他冠心病、心絞痛收住院心內科治療。

醫生說:冠心病主要“禍根”有這3個,容易導致心絞痛甚至心梗發作

冠心病的禍根很多,包括三高、抽煙、酗酒、肥胖、缺少運動、不健康飲食、壓力大,這些因素都能導致冠心病病情加重,誘發心梗甚至猝死,其中高血脂、抽煙和壓力大是冠心病主要禍根,非常容易導致心絞痛、心梗發作。

1.高脂血症

專科中心有專業進口的檢查儀器,可以更加詳細的心臟檢查出問題所在,此外,醫生也會根據你的情況為你制定合理的檢查計畫及治療方案,幫助你順利治療心律不齊,心肌梗塞以及心臟衰竭這類心臟疾病。

我們人體血脂含有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這兩種成分升高時都稱之為高脂血症,而膽固醇水平高對冠心病來說危害最大,可謂最大的“天敵”,為什麼呢?其實膽固醇本身有用的,很多激素成分就需要膽固醇合成,但膽固醇一旦增多,就非常容易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在高血壓(血流壓力太大可以通過沖擊作用損害血管內膜)、糖尿病、吸煙等等外力作用下,血管內膜受損,膽固醇於是進入血管內皮,和炎症細胞一起就形成了斑塊,一旦高脂血症未能幹預,斑塊極有可能向血管內生長,最終動脈粥樣硬化病變進展,甚至導致血管堵塞、誘發心梗發作!
2.抽煙

據說50%的中國男性抽煙,而每年抽煙的人數還不斷增長,這應當引起高度重視,因為每天吸煙20支以上,患心髒病的風險會增加2~3倍。吸煙對身體的危害非常之大,這也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還是很多人甚至醫務人員也忽略其危害,難以戒煙成功。著名心血管專家北大人民醫院心內科主任胡大一教授反複強調戒煙重要性,他認為吸煙是心肌梗死年輕化和心髒猝死排位第一的危險因素,而戒煙最早獲益的就是心血管病風險的下降。

3.壓力大

很多人沒想到這壓力大居然是排名第三,原以為是高血壓活糖尿病,大多會忽略緊張、壓力大這一心理因素。其實我們人體的心髒健康,受心情影響很大,國外有人提出心情好、心髒才會好的觀點,並且有研究證明孤獨的危害,跟每天抽15根煙是一樣;敵意增加19%的心髒病的風險;心懷惡意增加一倍的死亡風險,所以要做好人、做善事。

通過介紹我們了解了心絞痛的幾種原因,心絞痛的發病主要與不健康的習慣有關,經常抽煙飲酒容易誘發心絞痛,壓力過大也會導致心絞痛,高脂血症會增加心絞痛的發病率,心絞痛是非常嚴重的疾病,所以平時要注意心髒的護理。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心絞痛?

冠心病的五個禁忌

正確辨別心絞痛,容易與心絞痛混淆的疾病

冠心病和心絞痛是不是一回事呢?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生活的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